關於《讀音》

風眼鼓動著寂靜國的軍樂。波動衰減,而起伏因為微風而被帶往遠方。

詩純粹存在,卻因為世界如是糟糕或美好,又或無所謂瞬間或永恒,便總多於語言本身。除了詩的文字,《讀音》(Voice of Verse)邀請詩人留聲,讓意識梳理時間流動的節奏,在虛擬的空間裡產生力量。

《讀音》平台是一個香港詩人的網絡音訊庫,也是一個詩歌保育計劃,2019年由《聲韻詩刊》建立,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。本計劃持續邀請不同年代的詩人到錄音室灌錄他們朗誦詩歌的聲音,又把詩文、錄音連同視覺藝術家的創作,一併放到《讀音》的網站上,讓香港優秀的詩歌以一種新的形式得以保留和傳播。2021年,《讀音》發起「詩風電浪」計劃(Poetry and the Electric Waves),進一步把詩人、音樂人和視覺藝術家共14人聯合起來,創作了七首由詩啟發的電音樂和MV,成果豐碩。2023年又應香港藝術節@大館之邀籌劃了「讀音:進山 · 看海 · 未嘗不可」(Voice of Verse: Forth Iteration),以互動裝置藝術探討詩歌與空間、科技、聲音和視覺等元素混合的可能性。《讀音》榮獲第16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(Award of Arts Promotion of the 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Award)。


( 聯絡)))

電郵地址:shakhingpublishing@gmail.com

  (((連結 )

石磬文化 Facebook
《聲韻詩刊》Facebook
《聲韻詩刊》Instagram

SoundCloud
SoundCloud RSS